以色列全球市長會議 唯一華人市長林佳龍與會

▲以色列「全球市長會議」開幕式,全世界超過35座城市市長與會。市長林佳龍此屆唯一華人市長。(圖/市政府提供\\)
▲以色列「全球市長會議」開幕式,全世界超過35座城市市長與會。市長林佳龍此屆唯一華人市長。(圖/市政府提供\\)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第32屆以色列「全球市長會議」11日在耶路撒冷市政廳舉行開幕式,邀請全世界超過35座城市市長與會。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受邀出席,與各國市長、政要、商界領袖交流,深入暸解以國城市安全建構、農業技術、新創產業發展經驗;會前,林佳龍也拜會以國國會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夏伊(Nachman Shai),就台中與以色列各領域合作熱烈討論,並邀請其參觀台中花博,盼讓世界看見台中的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市長會議」由以色列外交部、以色列地方政府聯合會、美國猶太人議會、美國世界猶太人理事會共同舉辦,本次會議主題圍繞在智慧、永續與安全之城市建構,並透過創業創新,以21世紀尖端城市發展為目標。

11日下午先在華爾道夫酒店舉行歡迎會,由美國世界猶太人理事會主席Jack Rosen主持,並邀請耶路撒冷創投夥伴公司(JVP)、Takwin創投公司、SeismicAI新創科技公司等以國企業到場分享成功經驗。

晚上開幕晚宴則由耶路撒冷市長Nir Barkat主持,在市政廳盛大舉辦。由於林佳龍為此屆唯一華人市長,也是少數東方臉孔特別醒目,不少與會的市長主動與交換名片、互相交流,展現友好城市外交,更有當地媒體特別訪問市長此行目的與感想,對台灣十分好奇。

▲市長林佳龍也拜會以國國會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夏伊。(圖/市政府提供, 2018.2.12)

理事會主席Jack Rosen於歡迎會上指出,市長是一座城市最重要的領導人,與人民第一線接觸、了解、關心,所有政策執行與制定皆攸關國家的發展方向與人民福祉,今年第32屆市長會議,再度邀請全球重要城市市長一同共襄盛舉,盼藉此讓全球連結、共創美好未來。

耶路撒冷市長Nir Barkat則歡迎所有人來到這座千年古城,雖然市長來自世界各地,有著不同語言或文化背景,但這座聖城的宗教精神力量可將大家連結在一起。

林佳龍表示,以色列雖是沙漠貧瘠之地,但人民勇於發揮創新精神,對抗地形與資源的先天不足,包括發明農業先進滴灌技術、地震防災警報系統、或是科技新創產業等領域,領先世界,值得台灣學習。

另一方面,台灣與以色列自1993年互設代表處以來,以色列國會友台小組對於推展台以雙邊實質關係貢獻卓著,包括協助促成雙方簽署農業、衛生、科技等各項合作協定及台以兩國完成免簽證等各項合作計畫。

以色列國會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夏伊知道市長林佳龍來訪以國也親自接待,並面對面就兩國政治情勢、觀光經濟、城市特色等互相交流。

林佳龍表示,台中已成為第二大城市,此行除參加全球市長會議,也就此參訪AI人工智慧、自動駕駛、新創公司,建立產業交流橋樑,由於11月台中世界花博將正式開幕,也邀請副議長來台中參加花博。

國會副議長夏伊指出,台灣與以色列兩國相當友好,他稱讚台中是座美麗城市,也向市長介紹特拉維夫與耶路撒冷兩座城市的不同特色與魅力,邀請市府與以國城市締結姐妹市,並與不同新創產業簽署合作協議,為台中與中東國家合作打下穩固基礎。

對於邀請其赴台中參觀花博,夏伊表示將規畫在國會休會期間前往台灣,屆時肯定會到台中去參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