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花蓮舊大樓? 遠百:安全是首要考量、活絡觀光為目標

▲花蓮市中心的舊遠百大樓受到強震影響,外牆剝落,一樓的柱子龜裂,水泥粉碎露出鋼筋,鐵捲門也扭曲變形。(花蓮市公所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07年2月8日
▲花蓮市中心的舊遠百大樓受到強震影響,外牆剝落,一樓的柱子龜裂,水泥粉碎露出鋼筋,鐵捲門也扭曲變形。(花蓮市公所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07年2月8日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花蓮舊遠百大樓因花蓮大地震有外牆剝落、露出鋼筋,鐵捲門扭曲變形的情況,當地居民害怕若有餘震恐讓大樓倒塌,希望能拆除大樓。為此,遠百今(12)日表示將立即由專家偕同花蓮縣政府針對整棟建築做全面檢驗鑑定,將循法定程序盡速處理,民眾安全為首要考量,並以活絡花蓮觀光為目標處理相關資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日前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造成許多房屋傾斜或倒塌,遠東集團日前宣布捐款3000萬元,不過引來民眾質疑,那花蓮舊遠百大樓要怎麼處理?因舊遠百大樓因地震而出現外牆剝落、鋼筋外露,還有鐵捲門變形的情況,讓周邊居民看了心驚慌,部分民眾擔心若有地震,恐會讓大樓倒塌,因此希望拆除大樓,讓居民們心安。

遠百今(12)日發出聲明,將以民眾安全為首要考量,並以活絡花蓮觀光為目標處理資產。遠百指出,花蓮市遠百舊大樓,將立即由建築師、結構技師公會,偕同花蓮縣政府針對整棟建築做全面檢驗鑑定,依專家檢驗鑑定報告、循法定程序盡速處理。

遠百表示,至於舊大樓依法處理後,要如何活化資產,將以活絡花蓮觀光為前提,以使花蓮市中華路再現商機為最大的目標,營造市民、縣府、觀光三贏新局,將繼續為建設繁榮花蓮努力付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