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口湖溫馨年菜宅急便 關懷獨居長輩過好年

▲聘請外燴餐飲名廚偉哥當天至公所廣場現煮年菜,為長輩們送上最新鮮的美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2)
▲聘請外燴餐飲名廚偉哥當天至公所廣場現煮年菜,為長輩們送上最新鮮的美食。(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新年除夕將近,口湖鄉公所為關懷獨居長輩迎新春過好年,今(12)日上午由鄉長林哲凌帶領公所內40多位員工,親自發送熱騰騰的現煮年菜到鄉內近二百戶獨居長輩家中,年菜共設計有三道熱菜鮮食,同時也送上新年春聯、糖果盒、農民曆與紅包福袋,以行動傳遞暖心關懷,陪同長輩提前過節,讓獨居長輩歡喜迎新春、平安過好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鄉公所在農曆春節前舉辦關懷長輩活動,特別聘請外燴餐飲名廚偉哥當天至公所廣場現煮年菜,為長輩們送上最新鮮的美食,而在地企業食品廠亦熱情響應支持活動,捐贈甘蔗雞來溫暖加菜。投入送年菜活動的鄉公所職員說,能以實際行動關懷社區長輩,為社區長輩傳遞幸福滋味,覺得非常有意義。

▲鄉長林哲凌親自帶領公所40多位員工,發送熱騰騰的現煮年菜到鄉內近二百戶獨居長輩家中。(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2)

口湖鄉目前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比達18%,列冊的獨居長輩中,有近七成是80歲以上的高齡長者。為此,鄉公所結合社區的力量建立的鄰里互助網路,每季透過各村的通報系統,定期追蹤長輩們的生活健康狀況。特別在高齡長輩的照顧上,也配合縣政府的照顧服務政策,提供緊急救援連線服務,落實為長輩的生活安全把關。

▲鄉公所今年首辦的全鄉性獨居長輩送年菜活動,傳遞關懷與陪伴的心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2)

林哲凌表示,老人照顧與福利一直是鄉公所積極推展的施政重點,平時除了會安排村幹事向長輩關懷訪視與電話問安外,去年亦積極輔導鄉內三處長青食堂的新據點陸續成立,北港媽祖醫院每月為食堂辦理衛教服務,目的就是希望藉由共食或健康促進的方式,讓長輩在日常生活中受到健康妥善的照顧。

▲鄉公所在農曆春節前為長輩們豐富年菜,讓長輩們感受到年節滿滿的溫暖。(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2.12)

林哲凌說,我們希望透過「對長輩好關心、讓長輩好開心、使家屬好安心」的三心服務精神,全面性的落實老人照顧服務。鄉公所今年首辦的全鄉性獨居長輩送年菜活動,就是想要傳遞關懷與陪伴的心意,獨居長輩並不全然是經濟匱乏,最需要的是關心與陪伴。藉由這次的關懷行動,在農曆春節前為長輩們豐富餐桌,讓長輩們感受到年節滿滿的溫暖,並祝福長輩們新的一年過得健康又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