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南市議會民治議事廳活化問題起爭執 民進黨總召說明

▲民進黨議員為台南市議會民治議事廳活化問題起爭執,邱莉莉向黨團同志說明。(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2.12
▲民進黨議員為台南市議會民治議事廳活化問題起爭執,邱莉莉向黨團同志說明。(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2.12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民進黨議員為台南市議會民治議事廳活化問題起爭執;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邱莉莉表示,民治議事廳因使用頻率不高,在審查107年台南市議會設備汰換預算時,有議員認為編列一千萬元汰換議事廳麥克風其效率有限,因此要求市府提出活化民治議事廳方案,並且附帶決議在動支預算前必須經過政黨協商討論,青創育成基地進駐的利用方向就是市府所提參考方案之一,並非某個人支持或反對所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莉莉表示,民治議事廳的有效率活化,是所有台南市民所期盼關注的,公家設備如何開放使用對市民最有利,議員間有不同意見相當正常,但所有討論應該互相尊重,用民粹方式走偏鋒操弄,恐讓問題失焦並不妥當。

日前民進黨議員率眾到新營民治議事廳陳情,最後還演變成民進黨議長與議員的衝突,市民覺得滿頭霧水,民進黨議會黨團認為有必要再說明立場,遏止所謂「消滅民治議事廳」這樣根本不存在的假議題混淆視聽。

邱莉莉強調,民治議事廳活化曾被提出多種用途,有的用途並非強化議事廳使用,而是對外開放給溪北鄉親都能親近使用的模式,如果民治議事廳的使用太過限縮,對於活化目的將造成阻礙,不過無論意見如何相左,都可在黨團內部溝通,議長並無法片面決定,黨團有必要澄清,讓市民不致有所誤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