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搶攻紅包財 不用準備現金 用手機也可發紅包

▲銀行業積極開發手機APP「發紅包」功能,今年過年不用準備現金,用手機也可以發送紅包。(圖/遠東銀行提供)
▲銀行業積極開發手機APP「發紅包」功能,今年過年不用準備現金,用手機也可以發送紅包。(圖/遠東銀行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過年還在用現金發紅包落伍了,不只大陸,在台灣也可用手機發紅包,國內銀行業積極開發手機APP「發紅包功能」,包括台北富邦銀行、王道銀行、台新銀行、遠東銀行及華南銀行等,都能透過手機輕鬆發放電子紅包,省去準備現金的麻煩,也可在春節期間與家人朋友一起體驗搶電子紅包的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富邦銀行與台灣大哥大合作推出的「M+富邦旺紅包」1個多月,吸引全台灣350萬人次熱烈參與收發80萬個電子紅包,同時帶動100萬數位活躍用戶使用行動銀行 APP 交易量增加30%,現在進一步升級旺紅包應用,推出 Lucky PAY。

台北富邦銀行執行副總經理黃以孟表示,以 Lucky PAY 命名新版行動銀行 APP 支付平台,提供3項服務包括 一是掃碼支付,即時M+通知,還可群組收發旺紅包;二是跨行免收手續費,還有機會免費遊沖繩;三是掃碼繳信用卡費、付學費省時又便捷。

王道銀行也啟動 APP 發紅包功能,透過 LINE 就能向好友發送或收取紅包,收紅包方填寫銀行帳戶後,紅包金額即能自動轉入,即使非王道銀行用戶也能收取。

台新銀行 LETSPAY 行動錢包的「發紅包」功能則可與同為 LETSPAY 用戶的親友互道祝福,透過「台灣 Pay」P2P 掃碼也可進行轉帳,在過年期間發放紅包、討喜氣。

遠東銀行則推出「Happy 發紅包」,不但可一對一發紅包,也可一對多發紅包,最多可一次發送2000人,只要開啟行動銀行 APP,點選「發紅包」功能,選擇發送紅包的扣款帳號,輸入發送紅包的總金額、紅包數量及欲傳達的訊息內容,可以選擇「均分紅包」讓收紅包者都平均拿到同一金額紅包,或是選擇「好運紅包」,親友則是得靠運氣抽選到金額大小不定的紅包。

同時,遠銀 APP 也串連通訊軟體 LINE 通知朋友來領紅包,收紅包者會從 LINE 收到領紅包的通知訊息及發紅包者的祝福訊息,點選立即領並填入收款帳戶號碼,即完成領取紅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