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胞妹金與正 曾讓宏達電躍上國際版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日前率冬季奧運代表團訪問南韓,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一同觀看平昌冬奧開幕。(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日前率冬季奧運代表團訪問南韓,與南韓總統文在寅一同觀看平昌冬奧開幕。(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日前率冬季奧運代表團訪問南韓,她的一舉一動除引發南韓民眾關注,更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北韓,讓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緊張的兩韓關係是否會改善。過去金與正也曾因為使用宏達電(hTC)的手機而躍上國際版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與正在訪問南韓行程中從未公開發言,臉上總是帶著神祕的笑容,跟她的身世一樣,是一個謎樣人物。外界只知道他跟金正恩一樣是金正日第四任妻子所生的小孩,金與正的確切年齡,外界並不清楚,南韓情報單位認為她在1987年出生,美國則認為是1989年。

金與正的婚姻狀態也是個謎,2015年時曾被拍到手上戴婚戒,傳聞她與北韓高官的兒子結婚,同年也被拍到腹部隆起,疑似懷孕,但是都未獲北韓官方證實。

金與正是第一個訪問南韓的北韓金氏王朝成員,引發南韓一陣關注。金與正跟哥哥金正恩一樣是宏達電產品愛用者,也曾引起南韓與台灣民眾關注。

2016年5月10日,北韓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10萬群眾大遊行,慶祝勞動黨代表大會閉幕,眼尖的日本記者發現金與正手持台灣宏達電的智慧型手機。南韓媒體研判,金與正當時使用宏達電生產的hTC ONE。

2013年2月時,北韓中央通信社也刊登過金正恩將宏達電智慧型手機放在會議桌上的照片。外界判斷,金正恩家族不用美國、南韓與日本廠牌手機,可能是基於資安與面子問題,至於為何不用中國大陸牌子手機,可能是因為朝中關係惡化,對中國大陸反感所致。

南韓「中央日報」在頭版以「金正恩時代幕後的導演金與正手持台灣智慧型手機」為題,報導了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的消息。(翻拍南韓「中央日報」)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攝 105年5月14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