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盃/文化一局擊潰台體 捧走校史第10冠

▲文化大學奪下本屆大專棒球聯賽冠軍,也是校史第10冠。(圖/張育嘉攝)
▲文化大學奪下本屆大專棒球聯賽冠軍,也是校史第10冠。(圖/張育嘉攝)

記者張育嘉/台北報導

大專棒球聯賽今(12)日舉行決賽,由文化大學對上台灣體大,此役文化首局就攻下7分奠定勝基,終場以10:4擊敗台體大,奪下隊史第十座大專盃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台體在首局就自亂陣腳,劉致榮保送上壘,李凱威的安打送他回本壘得分,文化首開紀錄,施冠宇的造成台體三壘手楊家勝失誤,文化也打開分大門,接著又擊出3支安打、獲得3次保送,首局攻下7分奠定勝基。

文化最大的危機發生在第4局,先發投手姚杰宏控球失準,單局投出3次保送,被敲1支安打,文化在滿壘時換上林安可登板,他雖投出1次保送讓對手擠回1分,不過這分算在前任投手身上,接著林安可飆出三振,化解危機,台體這局攻下3分。

今天台體團隊共發生5次失誤,其中4次是三壘手,文化總教練許進財表示,因為今天天氣很冷,會導致手腕僵硬,文化也有發生失誤,也讓對手得分,其實2隊打起來都很辛苦。

這座冠軍是文化在大專盃的第10座冠軍獎盃,許進財表示,其實球隊不會特別記錄這個,只想著每次都要盡力發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