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與以國共商兼併西岸 美斷然否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耶路撒冷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今天斷然否認以色列的說法,以國宣稱,正與美方商討兼併約旦河西岸屯墾區。這是雙方難得一見的公開態度分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國總理尼坦雅胡稍早表示,他已與美國商議兼併屯墾區一事。此事可能會使本已奄奄一息的和平進程徹底粉碎。

但白宮發言人拉費爾(Josh Raffel)予以否認,他與川普總統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合作關係密切。

拉費爾說:「關於美國與以色列商議約旦河西岸兼併計畫的報導不實。」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PLO)秘書長艾瑞卡(SaebErekat)今天表示,尼坦雅胡與美國商議制定法律以實際兼併西岸屯墾區,無異是在與美國「共謀」下搶奪土地。

艾瑞卡說:「尼坦雅胡的最新發言...證實美國與以色列的殖民計畫共謀。」(譯者:中央社張佑之)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