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散條件不佳 中南部空氣品質差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3日電)受到擴散條件不佳影響,今天一早中南部地區已經有多個測站空氣品質達到橘色等級,環保署預估今天高屏地區空氣品質將達到紅色等級,提醒民眾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上午8時空氣品質資訊,今天中部、雲嘉南及高屏地區有20個測站已經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包含竹山、斗六、崙背、嘉義、新港、新營、善化、美濃、屏東、橋頭、鳳山、大寮、林園、楠梓、仁武、左營、前金、復興、前鎮及小港測站,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

環保署空氣預報顯示,由於擴散條件不佳,預估今天高屏地區空氣品質將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等級,中部及雲嘉南地區則為橘色等級。

環保署提醒民眾,若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進行其他戶外活動時應增加休息時間。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