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演三周半跳 長洲未來創美歷史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平昌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裔美籍花式滑冰選手長洲未來(Mirai Nagasu)在南韓平昌冬季奧運,協助美國隊拿下團體賽銅牌,並且成為奧林匹克史上頭一位成功完成三周半跳(triple axel)的美國女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時報」(NYTimes)網站報導,24歲的長洲未來11日成為首位在奧運完成三周半跳的美國女子選手。她在平昌冬奧做出這種高難度動作後說:「這確實是創造歷史,或是歷史性一刻,看大家想怎麼形容都可以。」

長洲未來2014年在美國錦標賽拿下第3名,照理來說可以入選國家代表隊征戰素溪冬奧,但美國花式滑冰協會(U.S. Figure Skating)評選委員會卻說,長洲未來全年整體表現並未達標,進而選擇在美國錦標賽拿下第4名的華格納(Ashley Wagner)代表美國參賽,引發爭議。

長洲未來當年沒拿下奧運資格,一度想放棄花滑這條路。不過那次被冷落,反而成為激勵她的動力。

先前只有7名女子選手成功在賽事中完成三周半跳,包括譚雅哈丁(Tonya Harding)1991年在國際滑冰總會花式滑冰大獎賽美國站(Skate America)完成三周半跳。電影「老娘叫譚雅」(I, Tonya)就是改編自譚雅哈丁的故事。

譚雅哈丁是美國史上首位在比賽中完成三周半跳的女子選手,但她從未在冬奧舞台上完成這項高難度動作。

長洲未來如今在美國花滑史上留名。她也是奧運史上第3位完成3周半跳的女子選手,先前兩位是日本選手伊藤綠(Midori Ito)和淺田真央(Mao Asada)。伊藤綠1992年冬奧演出3周半跳,淺田真央則是2010年和2014年冬奧完成3周半跳。(譯者:盧映孜/核稿:蔡佳敏)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