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新3款 傳都有臉部辨識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3日電)蘋果新iPhone功能再傳新進展。韓媒預估,今年下半年3款新iPhone,可能都搭配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此外蘋果在3D感測模組採取供應分散化策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媒體The Investor日前引述產業消息人士報導,蘋果今年可能增加2家中國大陸供應商,以穩定供應臉部辨識Face ID所需3D感測模組。

觀察下半年蘋果新款iPhone功能,報導預估,今年蘋果新3款iPhone可能都具備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

去年iPhone X傳出推出時程受到延遲,主因在於臉部辨識所需3D感測模組供應受到限制。為了穩定供應相關關鍵零組件,報導指出蘋果今年在3D感測模組採取分散化供應的策略。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報告指出,蘋果的3D感測技術體驗仍領先競爭對手約1.5年到2年。

展望全球3D模組市場規模,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日前預估,今年全球3D感測模組市場規模可到41.1億美元,較去年15.33億美元大增168%。iPhone X帶動3D感測的結構光(Structured Light)技術發展。

分析師預期今年下半年蘋果可能推出6.5吋和5.8吋OLED版iPhone、以及6.1吋LCD版iPhone。其中6.1吋LCD版iPhone下半年出貨占新款iPhone比重可到50%,預估6.1吋LCD版iPhone出貨時間可能遞延到9月。

在OLED面板部分,Samsung Display仍是OLED面板最大的供應商,不過今年6.5吋版iPhone的部分OLED面板,有可能採用LG Display的產品。(編輯:林沂鋒)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