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S擬棄用密碼 採生物認證或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微軟 (MSFT-US) 計劃在新版視窗軟體 Windows 10 S 全面停用密碼作保安工具,專家推斷可能改用生物認證或配合手機 App 產生驗證碼。Windows 10 S 料最快 3 月推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明報》報導,微軟去年 12 月曾發文表示,相信採用密碼作保安認證已經過時,無法防範電腦犯罪,將逐步轉用新型認證方式作為長遠目標。

科技新聞網站指出,這次在 Windows 10 S 停用密碼正是此計劃的其中一步,未來用戶安裝 Windows 10 S 時,系統不會再要求用戶設定密碼,而可能會改為以面部或指紋掃描等生物認證技術保障用戶。Windows 10 S 料在今年 3 月至 4 月全面推出,新認證方式未來料將延展至舊版 Windows 10

科技界消息指出,微軟可能在 Windows 10 S 採用手機 App 產生一次過密碼,或可能選用 FIDO(Fast Identity Online,線上快速身分認證) 裝置作保安驗證,但正式推出時間未定。

微軟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