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深耕揭曉 全球鏈結全校型僅台清交成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3日電)教育部今天揭曉「107年度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審查結果,眾所矚目的全球鏈結(Global Taiwan)全校型學校,僅有4校入列,將代表台灣打「國際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教育部公布的最新資訊,名列全球鏈結全校型的僅有台灣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4校,但有24校列入全球鏈結研究中心。

教育部重整過去「邁向頂尖大學計畫(邁頂)」、「教學卓越計畫」、「典範科技大學計畫」3大競爭型預算(106年度合計118億元),改推高教深耕計畫,年度預算173億7000萬元(含科技部加碼7億元)。

其中「全校型國際競爭學校」,大致是「邁頂」的延續,不過邁頂第二期共有12校入列(外加頂尖研究中心2至4校),遠多於今天改推的高教深耕。(編輯:李錫璋)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