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健走淨潭慶百年 用行動愛地球

▲國立華南高商師生、校友千餘人健走淨潭,用環保健身行動慶祝百年校慶。(圖/華商提供 , 2018.02.13)
▲國立華南高商師生、校友千餘人健走淨潭,用環保健身行動慶祝百年校慶。(圖/華商提供 , 2018.02.13)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為慶祝100周年校慶,國立華南高商13日舉辦蘭潭健走淨潭活動,由校長孫忠義領隊,教職員工百人及學生1,500人共同參與,用行動愛護土地,亦見證華商風華百年存在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與健走淨潭師生13日於校內華光樓集合,人人精神抖擻,活力滿分,在校長孫忠義領隊下向蘭潭出發,隊伍以順時針方向沿環湖公路而行,由導師隨隊陪同學生進行淨潭活動,展現教學新價值;且為鼓勵學生踴躍參與並有始有終,特別於中途站-月影潭心設置補給站,還寓教於樂讓學生能投入摸彩劵於開學日摸彩,獎品由各界及學校師長提供,可見學校舉辦活動的用心。

校長孫忠義表示,在慶祝華商百年校慶時,用行動與大自然結合,並倡導環保愛地球的觀念,同時也希望建構友善校團及營造積極互助的團隊精神,迎接華商下一個百年風華。

▲華商百年校慶蘭潭健走淨潭由校長孫忠義(前排左三)帶隊,凝聚教職員生向心力。(圖/華商提供 , 2018.02.13)

孫忠義指出,華商設立於民國7年4月,是嘉義地區歷史最悠久的公立高中職校,最初校名為「嘉義簡易商業學校」,截至光復前,校址搬遷共5次,日籍校長計有5人。民國39年10月為弘揚校友華南銀行董事長劉啟光捐資興學,奉准更名為「嘉義縣立華南初級商業職業學校」,經過數次更名、改隸與遷校,民國89年2月奉令改制為國立,校名為「國立華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現有商業經營科、廣告設計科、國際貿易科、應用外語科、電子商務科、觀光事業科及高中普通科等6科,計42班,擁有國家建築金質獎和綠色標章的校舍建築,校園優美,是一所溫馨、雅緻的學府。以學生為本位中心,升學為先、就業為本,培育學生成為才德兼備、術業專精、人文情懷與國際視野的現代化國民為辦學宗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