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大了!只是看錯「一個字」 員工200萬年終獎金飛了

▲一名女網友在職中求職,接到面試通知後,卻被對方狠酸「騎驢找馬」,讓她氣憤又不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一名女網友在職中求職,接到面試通知後,卻被對方狠酸「騎驢找馬」,讓她氣憤又不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後天就是除夕了,許多公司趕在年前發放年終獎金讓員工們開心過個好年。台南一間貿易公司的陳姓老闆,在 1 月底時準備了年終獎金要讓員工好過年,沒想到卻因為回錯一封信,把「 lin 」看成「 1in 」,被詐騙近 200 萬元,且帳戶、網路 IP 位置都在國外,警方正在全力調查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陳姓老闆的貿易公司專門販售機械零件,長期和國外某間廠商合作,日前將機械零件脫手,賺了 6 萬 8 千多美元(台幣近 200 萬元),沒想到國外廠商匯款後不久,又寄了一封信告知匯款有誤,要陳老闆將 200 萬元匯到另個人頭帳戶裡。陳老闆看寄件人是「 lin 」開頭,沒想太多就將近 200 萬元轉出。眼看再過幾天就是農曆年,陳老闆覺得奇怪,怎麼匯出後都沒消息,詢問對方卻說款項早就付清。陳老闆氣得想要提告,卻萬萬沒想到是自己誤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陳老闆在蒐集證據時,赫然發現廠商的信箱開頭是「 lin 」(英文字母 L ),而嫌犯的信箱開頭是「 1in 」(數字 1 ),就因為這一個字,讓辛苦賺來的 200 萬元飛了,簡直欲哭無淚,趕緊報警。

警方獲報後表示,這是新的詐騙模式,嫌犯會入侵受害者電腦,監控其電子郵件再從中竊取資料,之後再申辦假帳號詐騙,只是帳戶、網路 IP 位置都在國外,警方正在全力調查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