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孫卸任後 扇子學會被罰暫停3個月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共軍少將、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之孫毛新宇去年底卸任中國扇子藝術學會會長一職,且未連任新一屆中國全國政協委員。日前,中國民政部對中國扇子藝術學會作出停止活動3個月行政處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華社12日報導,中國扇子藝術學會連續多年未按規定接受全國性社會團體年度檢查,違反了「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依法須停止活動3個月。

同時,依據「社會組織信用信息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中國扇子藝術學會被列入社會組織嚴重違法失信名單。

港媒星島日報報導,這是「社會組織信用信息管理辦法」今年正式實施以來,首個被列入嚴重違法失信名單的全國性社會團體。

中國扇子藝術學會1981年由著名收藏家張伯駒成立,1995年被納入中國文聯指導下的社團。

這並非此學會首次被查。毛新宇自2010年當選中國扇子藝術學會會長,2016年中國扇子藝術學會就曾因為未按規定接受2013年和2014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年度檢查,被民政部處罰停止活動6個月。

毛新宇2017年9月未被選為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19大)的軍隊代表,引起外界注意。同年12月7日,中國扇子藝術學會在北京召開第6次代表大會選出新領導班子,毛新宇卸任理事會會長。

第13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全國政協)委員名單今年1月25日公布,毛新宇也不在名單之列。(編輯:張淑伶/馮昭)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