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靈鷲山 一生必去心靈聖地

▲東北角的靈鷲山名列台灣宗教百景,被許多民眾列為一生必去的心靈聖地之一,是沉澱心靈、寧靜禪修的寶地,更是走春最夯的景點。(圖/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東北角的靈鷲山名列台灣宗教百景,被許多民眾列為一生必去的心靈聖地之一,是沉澱心靈、寧靜禪修的寶地,更是走春最夯的景點。(圖/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東北角的靈鷲山名列台灣宗教百景,被許多民眾列為一生必去的心靈聖地之一,是沉澱心靈、寧靜禪修的寶地,更是走春最夯的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靈鷲山佛教教團表示,今年新春規畫牽佛手迎新年、綁佛珠結好緣、迎接財寶天王、善法大樓啟燈、請領金佛加持金幣的活動;此外,狗年開春走訪靈鷲山無生道場禮拜「黑面觀音」,聖山寺點燈祈福,2018絕對福壽雙全。

靈鷲山佛教教團指出,台灣「三月迎媽祖」非常有名,「正月拜觀音」逐漸的引起注目;位於台灣吉位的東北角多羅觀音,是尊黑面金身的青銅佛像,慈悲莊嚴地面向大海,左腳微往前踏,佛衣飛揚栩栩如生。

「多羅」是梵文Tara,有「救度苦厄」之意,「黑面」代表除障、庇佑眾生,祂以一前一後的大接引手勢,頂著福隆強勁海風,接應眾生;新的一年來到2018旺狗年,走春祈福,禮佛植福,將正能量的祝福送給自己與最重要的家人。

靈鷲山佛教教團說,靈鷲山大年初一到初五,日日有祈福法會,從除障、消業、平安、健康到求財;不論是點燈、祈福、朝拜,禪修、念經、許願,都可依自己喜歡的方式親近諸佛菩薩,開運納福,討個好兆頭,增福增慧,接富又接貴。

除金圓滿發財佛,靈鷲山華藏海還有八尊泰國星期佛,及兩尊尼泊爾喜悅基金會捐贈的千手觀音;圓通寶殿供奉的毗盧觀音,是普陀山第一大寺普濟寺的主尊重鑄,靈鷲山多羅觀音分尊複製在普陀山梵音洞也是佳話。

圓通寶殿深具國際禪修的氛圍,處處可體悟佛陀拈花微笑的禪意,在一樓廣場外或坐或站,俯瞰眼前渾然天成、山海相映的美景,享受柔風輕拂的舒暢與那份回家的放鬆與寧靜;仰望遠處的黑面多羅觀音,剎那間讓人感到渺小、謙卑。

此外,漫步「羅漢步道」或「四大名山步道」,遠離都市塵囂,聆聽無聲之聲,與心靈對話,品味美景,處處感動;尤其在一年初始,帶著幾分出離心,到福隆聖山禪思,體會佛法的甘露法味,心靈無限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