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生違規案增一倍 4成未帶有效證件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大考中心今天表示,107學年學測共618件違規案,比106學年增加超過一倍,今年學測新規定要求攜帶有效證件應試,未帶有效證件應試違規案共259件(約占4成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舉行考試委員會,審議107學年學科能力測驗考生違規事項。

大考中心報告顯示,今年共有618件違規事項,比106學年(281件)增加337件,今年學測取消製發准考證,要求考生攜帶有效證件應試,而未帶有效證件應試的違規案件共259件(約占4成1),另外,隨身攜帶行動通訊裝置、應試時手機或手錶發出聲響、考試結束鈴響畢仍繼續作答等違規案件占多數。

先前有考生家長來函,指稱學測數學科第H題與補習班講義相同,對未補習學生不利。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此題評量概念明列於各版本課本,且此題為基本題,經常出現於課本練習題和學校段考題,補習班講義實是取材於學校段考題。

另外,學測英語科第45至48題閱讀測驗題組,要求考生從描述熱帶疾病「西尼羅病毒」的文章中,判斷出文章主旨。大考中心公布解答是C選項,但有網友寫信詢問時代雜誌的文章原作者,對方認為B選項更為正確。

劉孟奇解釋,該篇閱讀測驗是從2篇文章經命題者大幅刪節、改寫而成,行文重點已與來源文章明顯不同,考生應根據試題文章的脈絡和提供的訊息,判斷正確答案,經專家學者討論,一致確認正確答案為C選項,B選項不予給分。(編輯:黃于)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