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暴犯4成是移民 教宗譴責媒體抹黑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梵蒂岡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國會大選前、移民議題延燒之際,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Francis)今天批評媒體,利用煽情或不完整的報導「抹黑」移民,並拿標題「強暴犯40%是移民」為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教宗今天在梵蒂岡的祈禱與反省日接見民眾時,發表對媒體報導移民議題的看法。

「幾個月前我讀到一則報紙標題,講義大利一個小鎮,它是這樣說『全年發生最多強暴案的地方就是這個小鎮』,我不記得這是哪個小鎮,那不重要,它說『強暴犯40%是移民』。」

「這就是媒體『抹黑』移民的方式。但我問自己,其他60%是誰?就是義大利人。」

「這就是報導事情的過程中變造真相的方式。」

移民議題現正延燒,義大利中部城鎮馬切拉塔(Macerata)18歲少女遭到殺害分屍,隨後有3名涉嫌的奈及利亞人遭到逮捕,震驚全國。

少女分屍案之後,2月3日一名極右派槍手因種族理由,持槍射傷了6名非洲裔人士。

義大利數週後將舉行大選,移民議題成為競選主軸,一般預料右翼政黨將有強勢表現。

相較於馬切拉塔分屍案被拿來與移民議題掛勾,占據媒體版面,其他類似社會案件的義大利本國嫌疑犯就沒有受到這麼大的普遍關注。(譯者:林宏翰/核稿:鄭詩韻)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