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新生代崛起 代表民主黨回應川普咨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2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國情咨文結束後,民主黨派出麻州聯邦眾議員甘迺迪三世發表演說回應,讓美國最著名政治世家甘迺迪家族再度躍上媒體,也讓甘迺迪三世成為備受注目的明日之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當選後,川普家族在美國政壇的影響力日增。但對川普執政的不滿,讓美國人對以高雅、尊貴為象徵的甘迺迪家族更感懷念。

在這樣的背景下,37歲的甘迺迪三世(JosephPatrick Kennedy III) 被民主黨推舉作為回應川普國情咨文的代表,也就一點都不意外。

在1月20日川普國情咨文後,不少媒體開始討論甘迺迪三世出馬角逐總統大位的可能性。他在接受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訪問時開玩笑說,如果美國脫口秀藝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邀他擔任副手的話,他會考慮參與2020年的總統大選。

但甘迺迪三世並不像多數民主黨或自由派人士一樣,對川普不屑或看輕,他認為川普很能感受到一般人感受不到的脈動,這是民主黨需要學習的。

作為年齡不到40歲的新生代,甘迺迪三世積極投入醫療保健等議題,關注跨性別平等與婚姻平權。曾在多明尼加和平工作團擔任義工,會說流利西班牙語,當然甘迺迪家族的血統讓他備受關注。

2012年當選美國聯邦眾議員的甘迺迪三世是美國前司法部長羅勃.甘迺迪(Robert Kennedy)的孫子。羅勃.甘迺迪是美國第35位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Kennedy)的弟弟。

美聯社引述美國聯邦眾議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的話指出,甘迺迪三世是個「為美國勞工階層奮戰不歇的鬥士」,「深刻理解全國各地努力工作的男女面對的挑戰」。

眾議院民主黨黨團會議主席克勞里(Joe Crowley)則稱讚甘迺迪三世不光擁有甘迺迪家族光環,他也是個年輕、有才華、十分聰穎的人。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