羨慕 鴻海年終每人150萬 台大教授嘆:超過我的年薪

▲鴻海員工年終百萬,台大教授感嘆比自己年薪還多。(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
▲鴻海員工年終百萬,台大教授感嘆比自己年薪還多。(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郭董就是霸氣,讓許多上班族好生羨慕。鴻海去(  2018  )年獲利 1487 億元創新高,員工分紅的總金額也是 10 年來最高,平均每人約可領到 150 萬元。這個數字對大多上班族可說是遙不可及,連台大教授也自嘆不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鴻海年終發放總金額約 104.98 億元,而且今年首次不配股票,全數改用現金發放,平均每人約可領到 150 萬元,是歷年來員工現金分紅最高,不過也需參考員工考績、年資,不是每個人都能領到高額獎金。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昨( 12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打開學校發的信件,辛酸地看著自我的年終,心想,有 1.5 個月的年終,真的應該感謝政府了」,後來又看到鴻海的年終獎金報導,感嘆「 X !他們的平均年終超過我的年薪。」有網友就詢問,「我驚訝台大教授年薪」,李茂生也大方回應,「 10.8 萬,乘以 13.5 個月」。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底下的員工都靠他吃飯,人家是拿命在換」、「不同基礎的東西不能做比較」、「不需要羨慕 只要肯拼 勤勞 每個人都有機會」。

▲鴻海集團宣布集團捐 6000 萬幫助花蓮賑災,董事長郭台銘個人也捐 6000 萬,總計 1.2 億元,希望花蓮災民早日重建家園,平安度過難關。(圖/記者許家禎攝 , 資料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