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捐款改建三總手術休息室 醫護受惠感謝各界愛心

▲ 茶水間裝置微波爐、咖啡機等設備,及醫護人員專屬置物櫃,讓醫護人員有私密空間,並且隨時有熱飲、熱食可享用。(軍聞社記者陳映竹攝)
▲ 茶水間裝置微波爐、咖啡機等設備,及醫護人員專屬置物櫃,讓醫護人員有私密空間,並且隨時有熱飲、熱食可享用。(軍聞社記者陳映竹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臺北13日電)「辛苦的手術室醫護人員能得到充分的休息,病人也安心。」為了改善手術室醫護人員的休息環境,民間企業與三總校友會一同出資,翻修三軍總醫院開刀房外的醫護人員休息室,讓三總醫護充滿溫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走進三總開刀房外的醫護人員休息室,寬敞、明亮、溫馨的空間改變大眾對開刀房冷冰冰的印象,醫護人員專屬置物櫃、茶水間裝置微波爐、咖啡機等設備,還有獨立用餐區搭配電視牆,讓醫護人員經歷動刀數小時的高壓、疲憊後,得以在此好好休息、獲得放鬆。

 三總院長林石化少將表示,非常感謝企業各界的愛心,尤其是當時誠品創辦人吳清友先生為提升醫護人員工作品質提出建議,後由秋雨創新董事長陳慧遊、神準科技董事長蔡文河等企業人士共同參與及全力支持下,於去年6月起規劃空間設計,9月底起開始進行手術室多功能餐廳改建工程,並於11月28日竣工後啟用,空間包含功能用餐區、醫師休息區、便當置放區、茶水間及廢棄物收集區等。

 林院長指出,對於各界以行動展現的關懷,全體醫護同仁都心懷感恩,未來將以「關懷、品質、紀律、創新」的核心價值持續精進,並提升IQ、EQ、環境美化、愛、人文關懷、美德等6項指標,策進醫療品質,以回報社會的關愛。

 秋雨創新董事長陳慧遊說,自己親人也曾生病開刀,坐在手術房外衷心期盼醫師把病治好,但看到醫護人員簡陋的休息室,就擔心他們無法得到充分休息,以百分之百的狀態再站上手術台,於是決定要捐款幫忙改善醫護人員的休息環境,並找來神準科技董事長蔡文河、白金科技董事長彭新淼一起幫忙。

 經過設計規劃,原本預計捐款400萬元來改善手術休息室設備,但設計後金額增加至700多萬元,最後在三總校友會的幫助下,補足差額,只花80天就完成手術休息室的整修改善,陳慧遊強調,除了三總之外,包括臺大與榮總等大醫院的手術休息室也需要改善,將會延續這份關懷,持續努力,讓辛苦的手術室醫護人員可以充分休息,以飽滿的精神,迎接工作上的任務與挑戰。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