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震盪激烈免驚 基本面仍佳 逢回定期定額分散風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投資市場接連出現大幅度震盪,動搖投資人信心,但全球經濟目前處於持續擴張期,且各項數據都顯示景氣增溫中,若出現下跌,反倒是不錯的進場點,對於擔心現階段風險仍高的投資人,建議可透過定期定額布局來降低投資風險。根據統計,自 2001 年以來,不論哪個月進場定期定額 1 年或 5 年,各市場平均報酬皆為正,其中以新興市場表現更勝一籌,可視為中長線布局的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今年才剛開始,美股就引領全球股市回檔。但檢視這波回檔的開端始於美國通膨增溫,升息速度加快,推升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引發債市進入熊市的疑慮,在投資人擔憂下,市場出現近期最大的回跌,加深恐慌情緒。

但從歷史經驗看來,當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時,未來一年新興主權債與美國股市分別平均上漲 14.6% 與 14.3%,表現亮眼。預期近期的美債殖利率升高,反映的是全球經濟復甦強勁,基本面仍健康無虞,而近期各類資產的修正,反而是提供投資人一個相對便宜買進的機會。

鉅亨金交易平台進一步指出,由於目前的市場震盪激烈,投資人的警覺性也提高,若擔心單筆買進需承受較大風險的投資人,可嘗試以定期定額的方式來分散布局時點。從統計數據來看,自 2001 年以來,市場經歷包括科技泡沫、金融海嘯、歐債危機、美國啟動升息等多次的多空循環,但不論任何時點進場,定期定額 1 年後的平均報酬以各主要市場來看皆為正,平均漲幅介於 3~10%,若定期定額 5 年,均報酬更有 20%~50% 成的水準。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進一步指出,以 5 年定期定額為例,整體新興市場平均報酬為 36%,優於成熟市場的 22%,建議投資人可瞄準全球新興市場股票作為定期定額的標的。

朱挺豪表示,不能忽視的還包括定期定額投資的上漲機率也隨著持有時間而提高,5 年投資下來,印度、中國、巴西、新興市場、美國、成熟市場的上漲機率都超過 8 成,因此擔心現階段投資風險偏高的投資人,可採用長期定期定額的方式,參與這波全球復甦的行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