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專家:電子戰成現代軍隊標準配置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有中國大陸官方軍事專家說,傳統軍隊的標準配置是強大的火力和機動力,現代軍隊則必須把電磁攻防力列入標配清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解放軍報今天刊登了兩名國防科技大學專家撰寫的文章,內容分析電子戰在現代戰爭中的角色。

文章指出,戰爭實踐反覆證明,忽視電子對抗將會處處被動,錯失良機;善用電子對抗則有助於事半功倍地主導勝局。

文章表示,電子對抗已從誕生之初的輔助角色,發展為不可或缺的主戰支撐行動;區域遮斷、電子摧毀、隨伴隨擾等電磁領域攻防能力,成為衡量一支軍隊戰力強弱的標配。

文章並以美國為例,指美國國防部於2015年成立了電子戰執行委員會,在國家層面對電子戰進行頂層設計與戰略規畫,又於2017年推出全球首部電子戰戰略。

文章強調,「對此,我們必須摒棄將電子對抗作為作戰保障的落後觀念,以塑造未來戰爭形態的歷史責任,規劃好電子對抗理論。」(編輯:張淑伶)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