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急申設 高齡機案絆住拖到春節後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3日電)前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籌設的星宇航空,原預計去年底或今年初向民航局遞件申請;不過,先前被高齡機案絆住,交通部春節後才會公告新修正的法規,星宇航空申設才能依法有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去年先後預告修正「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主要修正申請設立航空公司的門檻及新增高齡機管制的規定。

張國煒籌設中的星宇航空去年已透過星宇投資公司,開始招兵買馬,因航空公司是特許行業,張國煒將以星宇投資公司,依新修正的「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向民航局遞件申請設立星宇航空。

交通部去年10月就預告修正「民用航空運業理規則」有關新設立航空公司的規定,預告期兩個月內都無人有異議,去年12月下旬結束預告。

張國煒原本預計去年底或今年1月初,依交通部公告實施新的「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向民航局遞件申請成立星宇航空,卻遲遲等不到交通部的正式公告。

因申設航空公司及管制高齡機新規定,同樣屬於「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草案中的重點,交通部原本打算一併完成法制作業。

不過,高齡機管制部分,草案公告期間,遠東航空有意見,遠航認為,明年起,民航局要強制淘汰26年機齡飛機不合理,盼能給緩衝期。

因淘汰高齡機相關草案仍未最後定案,讓申設航空公司的相關草案也被絆住,日前交通部決定兩案脫勾處理。

交通部昨天法規會已討論「民用空運輸業管理規則」有關申設航空公司的修正草案,並決定春節後的第一次部務會報,預計2月底通過這項修正草案並公告實施。

星宇航空籌備處公關長聶國維說,若2月底相關法案公告,3月初就會正式向民航局遞件申請設立星宇航空,比預定時程晚了約兩個月,但依目前計畫,仍預定2019年底前完成各項籌備作業,2020年初正式開航。(編輯:陳怡璇/陳清芳)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