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Dalio:債券「已過頂點」美國面臨經濟衰退風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橋水基金的創辦人 Ray Dalio 周一在 LinkedIn 文章中表示,債券市場已經過了高峰,未來 18 至 24 個月內,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正在上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經理 Dalio 表示:「我們不知道我們距離股市和經濟的頂端還有多遠,但很顯然地,債券市場已過頂峰。」

在借貸成本可能上升的壓力下,S&P 500 指數在上週繳出兩年來最差的表現,股票市場的壓力來源為,債券殖利率的上升,以及通膨上揚的前景,而在上週近 3000 億美元的支出法案通過後,聯準會將面臨越來越大升息壓力。

Dalio 寫道:「我們正處於循環周期中的一個時間點,在此時間點,央行實施正確的貨幣政策是很困難的,要取得平衡很困難。」

僅管許多投資者都專注於美國在 2018 年的潛在經濟力量,Dalio 表示,他更關心 2019 年和 2020 年 (下一屆總統大選時期),他認為在下一次大選前,應該要探討經濟衰退的可能性。

在上個月的世界經濟論壇,Dalio 預測,Fed 貨幣緊縮政策將加快,他認為經濟體系正在成長周期的最後階段,在未來兩年內還有成長空間。他同時表示,目前的經濟情況,對於股票是好事,但對債市不利,而在現在這種環境,擁有現金感覺有點愚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