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頂尖大前鋒對決 戴維斯砍38分技壓格里芬搶勝

▲Anthony Davi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Anthony Davi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在今(13)日鵜鶘對活塞的比賽中,Blake Griffin(格里芬)和Anthony Davis(戴維斯)上演了一場聯盟頂級大前鋒的對決,結果最終Davis以24投14中的超高命中率,狂砍38分、10籃板的爆炸成績,另外還送出2次火鍋,技壓Griffin的22分、6籃板,帶領鵜鶘以118:103大勝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當家中鋒DeMarcus Cousins因傷缺陣,鵜鶘引以為傲的「雙塔」也少了一角,但是Davis在近期完全燃燒自我,上一戰對籃網還拚死拿下44分、17籃板、6抄截的恐怖數據,也幫助球隊暫時咬住了戰績。

而在今天面對交易來Griffin後、狀態很好的活塞,Davis更是鬥志高昂,第2節自己連拿8分幫助球隊在上半場取得8分的領先;第3節隊友也跳出來助陣,鵜鶘將分數慢慢拉開到雙位數,決勝節Davis幾次關鍵得分澆熄了對手反撲的氣焰,鵜鶘終場以15分之差獲勝。

鵜鶘此役有3人得分來到20分以上,除了Davis之外,Jrue Holiday本場比賽拿到21分,同時送出了12次助攻,成為球隊穩定的攻勢發起點;而新同學Nikola Mirotic從板凳出發,也展現出自己可靠的外線火力,以5成的命中率投進4顆三分,稱職扮演拉開空間的角色。

活塞方面,Griffin雖然表現不差,但中鋒Andre Drummond在進攻上的發揮卻不多,雖然他依舊展現其藍板魔人的威力,拉下了21個籃板球,但最終還是無法幫助球隊贏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