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前興農日投芝草宇宙 回饋母校帝京任教

▲芝草宇宙\\(右\\)前來探望葉君璋。(圖/吳政紘攝)
▲芝草宇宙\\(右\\)前來探望葉君璋。(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本甲子園傳統強校帝京高校,擁有不少畢業球員都投入職棒甚至藝能界,OB選手,前興農牛隊投手芝草宇宙,將回饋母校,從春季開始不定期擔任客座教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帝京高校在春、夏季甲子園大會,共有3次冠軍,芝草宇宙在的時期,曾三度帶領球隊殺進甲子園,尤其是1987年夏季甲子園他對戰東北,不但達成史上第20位投手無安打比賽的壯舉,他也在該年進入日職火腿隊,以第六指名入團。

而芝草後來轉往軟銀、也在興農牛隊效力過,日職生涯46勝,2007年引退,之後擔任火腿教練、球探等職,去年正式離隊。

而他也申請了學生棒球資格回復講座,去年12月也參與講習會,今年通過審核。

帝京高校的甲子園夢,在2011年夏季甲子園後就沒有再度實現,總教練前田三夫說:「我們希望他能夠培養出好投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