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拿熱就要賣 海航轉讓兩幅香港舊機場地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尋求削減巨額債務之際,資金緊張的海航集團同意作價 160 億港元(20 億美元)出售兩幅香港前啟德機場的地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周二的公告,這兩幅剛剛於一年前買下的地塊現在被賣給了香港開發商恆基地產。根據香港土地註冊處的記錄,海航當時的總買價約為 142 億港元。

這是海航面臨麻煩的最新跡象。在斥資數百億美元買入了許多標誌性建築和希爾頓全球控股、德意志銀行的股份後,這一由航空公司起家的集團企業已變成中國對境外房地產資產的巨大胃口的一個象徵。該集團還在尋求出售一批價值 40 億美元的美國房地產資產。

2016 年 11 月至去年 3 月期間,海航在異常激烈的競標中擊敗了一些香港開發商,共計斥資 272 億港元購買了前啟德機場的四幅地段。

海航與恆基地產的交易預計將於 2 月 14 日完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