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來這看美展 新竹市變身城市美術館

▲風城美展登場,竹市化身城市美術館。(圖/陳志偉攝,2018.02.12)
▲風城美展登場,竹市化身城市美術館。(圖/陳志偉攝,2018.02.12)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竹市第16屆風城美展集結近百位藝術家聯展,以城市美術館為主題,規劃水墨、膠彩、書法等七類創作手法,將城市美學具體呈現,林智堅市長透過新竹過好年系列,春節期間將整座城市打造為大型美術館,邀請民眾感受藝術、體驗美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表示,風城美展已屆第16年,今年以城市美術館發想,呈現不同世代對城市美學的想像,結合「新竹過好年」祈願屋裝置藝術、護城河藝術燈區和東門城「守護新興旺」主燈,讓竹市化身大型美術館,將藝術生活化。

今年共有95位藝術家參展,其中最高齡為97歲,最年輕為18歲,透過水彩、油畫、水墨、膠彩、攝影、書法、工藝、陶藝等媒材,呈現藝術家感受的城市之美,讓藝術連結人與城市、人與人、現在與過去,使文化再現。

本次最年輕參展人林品潔同學年僅18歲,為去年新竹美展水彩類竹塹獎得主,她對於能受邀參與風城美展,感到受寵若驚,也期許透過創作,保存在這座城市生活過程的影像記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