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及助理涉詐千萬挨告 網友諷:買辦找錯人

▲立委黃偉哲\\(中\\)近期風波不斷。(圖/NOWnes資料照,記者李克明攝 )
▲立委黃偉哲\\(中\\)近期風波不斷。(圖/NOWnes資料照,記者李克明攝 )

記者李克明/台南報導

立法委員黃偉哲和國會辦公室主任曾碧珠,2月5日驚爆遭人控告涉嫌詐欺、偽造文書罪,全案已交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根據鏡周刊報導,曾承包日本大創百貨採購業務的億豐富公司總經理葉啟中,上月底先發律師信給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及其國會辦公室主任曾碧珠,隔海控訴:「不能讓他們(指曾碧珠)拿了錢不辦事,什麼都亂講!」、「全部交給法律還有檢調單位去幫我查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黃偉哲和助理曾碧珠第一時間矢口否認,但此消息曝光後,也立刻在PTT上引起討論。有網友表示:「便當咖啡妹妹還不夠」、「走關係被黑吃黑不是很平常?要嘛找黑道、回來找白道是?」。另外,更有網友反諷:「買辦找民進黨是腦袋壞掉了吧」、「買辦耶,一定是國民黨的。什麼!是民進黨的?是你眼睛業障重」、「XDD 在大陸做生意怎麼會找綠委」、「西瓜互抹黑大戰」等留言。

過去以清新形象自居的立委黃偉哲及助理曾碧珠,為何會突然捲入這場官司?鏡周刊報導,億豐富公司總經理葉啟中跨海指控,他在2013年期間,透過王姓國會助理認識曾碧珠。2015年請曾碧珠協助與工研院合作生產「研」品牌系列保養品及風味水,當時以低價策略在大創獨家販售,還找來知名歌手畢書盡、李玉璽等人代言,當時一度在台灣造成轟動。

鏡周刊進一步指出,後來葉啟中在2016年,為了出口大創百貨「研」系列保養品到中國上海,曾碧珠以國會助理身份向其索取辦證、公關服務費將近三千萬元,但最後拿到的卻是偽造假證,導致貨品卡關、血本無歸。對於這項指控,黃偉哲強調,這件事是助理金錢糾紛;曾碧珠則表示,他和葉啟中之間存在債務關係,不但否認指控、甚至揚言不排除提告。

由於雙方目前各執一詞,真相如何,仍有待司法進一步釐清;但無疑已經為三月初的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投下一顆震撼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