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美科技股ETF單週流出40億美元 創網路泡沫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彭博社》報導,在上週美股大跌的市況中,不僅科技股出現劇烈的拋售賣壓,相關科技股的 ETF 也相同遭到市場大舉贖回,據統計,美股科技股 ETF 上週單週撤資金額,是創下了 2000 年網路泡沫以來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下圖所示,統計自 2 月 5 日至 2 月 9 日當週,美科技股 ETF:PowerShares QQQ 共計流出 40 億美元,此規模是創下了 2000 年網路泡沫以來的最大單週流出紀錄,目前 PowerShares QQQ 總基金規模約在 560 億美元。

PowerShares QQQ 每週資金流量變化 圖片來源:Bloomberg
PowerShares QQQ 每週資金流量變化 圖片來源:Bloomberg
進一步帶領投資人,檢視最新 PowerShares QQQ 的重倉成分股與持股比例如下:

蘋果 (10.93%)、微軟 (9.26%),亞馬遜 (8.79%),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8.19%),Facebook (5.72%),英特爾 (2.80%),思科 (2.66%) 等。

近期華爾街數間投行如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高盛證券 (Goldman Sachs) 皆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在美國經濟擴張的末段週期中,高報酬但也伴隨著高風險的科技股,估計將不再受到市場青睞。

高盛並表示,對美股科技股來說,川普稅改、本益比過高、以及標普公司 (S&P) 今年九月將推出新指數等,估計都將對美股科技股產生不利影響。

註:去年十一月中旬,管理道瓊指數 DJI 及 S&P 500 指數的 S&P 公司曾表示,有意將電信及媒體類股合併為一個指數,同時也希望將 FANG 股票整合於一個指數內,估計將於今年九月底上市。

FANG 股票為臉書 (FB-US)、亞馬遜 (AMZN-US)、Netflix (NFLX-US)、及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GOOGL-US)。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