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門煙火隔海對放 金廈同慶春節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3日電)金門與廈門春節煙火將於年初一晚上8時同步施放;金門縣政府表示,今年增加8吋高空煙火,預計施放2234發,規模相較往年大,預計比往年精彩,要讓鄉親感受濃濃年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政府表示,今年兩岸煙火以「樂在金廈」為主題,金門在烈嶼鄉上林將軍廟前出海口施放煙火,對岸則是在廈門市。觀光處長陳美齡表示,期盼兩地以煙火傳遞祝福,共同歡慶春節,也象徵兩岸和平。

為了增添活動氣氛,今年金門增加活動表演環節與熱食提供,讓民眾和旅客在欣賞表演之餘,更有熱食驅寒保暖。

觀光處說,當晚7時5分到45分先進行戰鼓、樂團演唱和祥獅獻瑞等表演活動。煙火訂8時登場,內容有「金狗賜福、福旺廈門之喜迎新春」、「海口如畫」、「人傑地靈」、「樂在其中」和「嚮往未來」。

觀光處指出,這些煙火運用大網幕、佛光、紅虎尾、高低空交叉齊放、動態山水等圖案,展現金廈文化,優良人居環境,彰顯開拓、創新的時代精神與城市魅力,表達金廈對美好未來的嚮往與憧憬,營造濃厚新年節慶氛圍。

此外,當睌6時20分現埸提供熱食,有麵線、鹹粥、紅豆湯圓與薑茶等。而為了方便鄉親到烈嶼觀賞春節煙火,車船處將協助車、船運輸工具調度,九宮碼頭到活動會場有專用車輛接駁。接駁時間從6時到深夜11時。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