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雲見藍天 縣市長滿意度倒數三名全是綠營執政

▲縣市長上任3年滿地度民調出爐,倒數三名竟都是綠營執政的縣市。(圖/NOWnews資料照)
▲縣市長上任3年滿地度民調出爐,倒數三名竟都是綠營執政的縣市。(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各地方縣市首長上任至今已屆滿三年的時間,年底即將舉行的縣市長選舉,多數縣市長都將參選爭取連任,而他們的施政表現是否獲得民眾認同,將是能否成功連任的關鍵,有電子媒體進行電訪民調,結果出爐竟發現, 19 縣市中,僅 8 縣市滿意度過半,滿意度敬陪末座的最後三名更全都是綠營執政的縣市,滿意度全都地於四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調指出,滿意度敬陪末座的最後三名縣市長分別為澎湖縣長陳光復、彰化縣長魏明谷以及嘉義市長涂醒哲;陳光復滿意度為 39% ,魏明谷 雖有 44% 以上民眾未表意見,但滿意度為 37 % ,仍然是一個警訊,而墊底的涂醒哲則只有 35% 的滿意度,低於不滿意度 37% ,雖然三人皆是上次地方選舉打敗國民黨對手,將藍天轉為綠地的關鍵人物,但執政三年後的滿意度調查,顯示民進黨年底的地方選戰絕對不容樂觀。

澎湖縣長陳光復滿意度39%,排名第17名。彰化縣長魏明谷滿意度為37%,但有四成以上(44%)民眾未表意見,排名第18。嘉義市長涂醒哲滿意度雖增加一成左右至35%,但仍略低於不滿意比例(37%),本次調查排名居末。澎湖縣長陳光復、彰化縣長魏明谷及嘉義市長涂醒哲三人皆是上次選舉打敗國民黨對手,將藍天轉為綠地的百里侯,但執政三年後,三人滿意度皆低於四成,是否能順利連任值得觀察,也顯示民進黨年底選戰不容樂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