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今公開抽籤

▲ 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上將13日出席主持國軍「106年度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公開抽籤。(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
▲ 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上將13日出席主持國軍「106年度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公開抽籤。(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臺北13日電)「106年度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今日公開抽籤,共抽出申報義務人421人接受實質審查,期藉由公開、公正的抽籤程序,充分展現行政透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上將,上午偕同總督察長胡開宏中將、政風室主任許志雲、軍紀督察處處長莊惠安少將與媒體記者,依法務部「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審核及查閱辦法」規定,自全軍列管申報義務人2994人當中,抽出421人實施實質審查,再從中籤人員,再抽出9人,實施前後年度申報資料比對作業。

 蒲副部長致詞時表示,為了落實「陽光防腐、政府清明」的施政目標,國防部每年均採用公開電腦抽籤的方式,隨機選出接受實質審查的對象,這是其他行政機關所沒有的創舉。

 蒲副部長進一步指出,國軍自民國82年財產申報法公布施行以來,申報義務人均能夠在時限內申報,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生故意不申報的情形;除部分人員依國家情報工作法採紙本申報外,上線申報率達100%,充分展現國軍「使命必達」的執行力,也獲得了外界高度肯定。

 此外,國防部也致力於推動廉潔建軍和反貪腐工作,並且連續兩次在國際透明組織所評鑑的「政府國防廉潔指數」中,獲得與美國、瑞典等少數國家相同的「低貪腐風險」佳績,代表國軍官兵依法行政、廉潔自持的努力,已有顯著成效。

 最後,蒲副部長強調廉潔需要長時間累積,才能夠深化到各個國軍人員的心中,成為軍旅生涯處事的準繩,財產申報是廉政工作的基礎工程,國軍人員必依循法令規章要求行事,讓國軍反貪倡廉的正面形象深入人心。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