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食物過敏當兒戲 索尼影業挨批後道歉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洛杉磯12日綜合外電報導)索尼影業卡通新片「比得兔」中,有一幕描述一群喧鬧的兔子聯合起來,將黑莓當成武器對付人類死敵,引發各界抨擊淡化食物過敏的嚴重性,索尼影業為此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在備受爭議的片段中,兔子用黑莓攻擊對這種水果過敏的人類反派角色麥奎格(TomMcGregor)。

在這場人兔大戰中,一顆黑莓飛進麥奎格的嘴裡。他試圖為自己注射筆型腎上腺素EpiPen,卻仍出現過敏性反應癱倒在地。

慈善組織「食物過敏兒童」(Kids with FoodAllergies)在致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的公開信中,指責電影對過敏反應的「輕忽態度」,傷害組織成員,因為這鼓勵大眾不認真看待過敏的風險。

Change.org也在請願書中指控這部電影「不負責的過敏霸凌」,並獲得超過一萬人連署。「比得兔」(Peter Rabbit)上週末海撈2500萬美元,在北美票房高居第2名。

這份要求索尼影業道歉的陳情書說:「向兒童散播這類容許害人及危險行為的訊息,嚴重冒犯世界各地的觀眾,尤其是有嚴重過敏問題的人。」

索尼影業和製片單位發表道歉聲明說:「食物過敏是嚴重問題。我們的電影不該拿比得兔死敵麥奎格先生對黑莓過敏開玩笑,即使是以卡通式的打鬧形式呈現。」

聲明說:「我們真心後悔沒有更注意到這個問題。我們誠摯道歉。」

推特用戶也紛紛在杯葛比得兔(#BoycottPeterRabbit)的標籤下發表不滿。

有人說:「看到糖尿病患被迫吃糖你會笑嗎?不會。但這部電影就是如此:繼續把食物過敏的人邊緣化。」

但也有人對這樣的激烈反彈不以為然,「我不敢相信那些大人竟然如此大驚小怪!找點正經事做吧!那只是電影!」(譯者:劉文瑜/核稿:鄭詩韻)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