怵目驚心 2歲童玩剪刀跌倒 插入臉頰6公分並深入顱內

▲2歲小朋友拿剪刀玩不小心跌倒,剪刀大半都插入男童臉頰。(圖/翻攝自梨視頻 )
▲2歲小朋友拿剪刀玩不小心跌倒,剪刀大半都插入男童臉頰。(圖/翻攝自梨視頻 )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千萬別讓孩童玩危險物品!大陸陝西西安一名 2 歲男童,拿著媽媽的剪刀把玩不小心摔倒,剪刀不偏不倚插入他的臉頰,深達 6 公分,等於有半把都插在皮膚裡,情況危急,照片讓人怵目驚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本月 11 日下午,男童的母親正在家準備春節點心,隨手就將用完的剪刀放旁邊,一個沒注意被兒子拿去當玩具玩,玩著玩著就走到院子,媽媽還來不及拿回來,下一秒意外就發生了,男童下台階不小心跌倒,剪刀就硬生生的從右臉頰插進去,媽媽見狀立刻將男童送到西安市兒童醫院。「沒想到就那一秒鐘,就摔倒扎到臉上了,那會兩條腿都發麻,站都站不起來」。

西安市兒童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醫師史航宇表示,經過 CT (電腦斷層攝影)顯示,剪刀剛好立著插入臉頰,金屬部分約有 6 公分插入皮膚,甚至進入顱內 3 公分,毗鄰著頸內動脈,再深一點就是眶上裂,差點就失明,情況相當地危急,院方趕緊動手術將剪刀移除。

還好插進顱內的剪刀沒有傷到重要血管及神經,手術過程也很順利。史航宇表示,「拔除以後又照了一次 CT ,顱內的情況良好」,但男童接下來還得在醫院進行抗感染的治療,春節期間都要在醫院度過了。

醫生提醒,小朋友在玩耍時家長們要看著,筷子、叉子、剪刀、竹籤等尖銳物體都要放好,別讓孩子隨手可得,以免發生意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