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機行銷「奧步」誘使消費者留下上百則假評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網路新聞《9to5google》日前發現,華為以提供新旗艦機 Mate 10 Pro 試用的機會,誘使消費者前往 Best Buy 網站,於產品評論處留下上百則假評論以及高評分,以嘗試拉高商品好感度及能見度,據悉此舉違反 Best Buy 的商品評比的政策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為於 1 月 31 日時,在 Facebook 舉辦一個活動,只要消費者前往 Mate 10 Pro 在 Best Buy 的預購頁面,留下為何想擁有該款旗艦機,即有機會成為手機 Beta 測試版的得主。

目前華為在臉書的活動頁面已被刪除,但《9to5google》在華為刪文前取得了截圖。

華為在臉書專頁上
華為在臉書專頁分發起留評論享手機測試的活動
在 Best Buy 網站上,目前 Mate 10 Pro 有 108 條評論,其中 103 條是在 1 月 31 日之後出現的,當中有許多評論直接指出,從來沒有實際上使用該款手機,但依然給此產品滿分 5 顆星。例如有以下評論「這款產品看起來很令人期待以及漂亮,要是能有進行 Beta 測試的機會,就太美妙了。」

看來華為相信,若新產品在推出初期時能有好的評分,消費者將會更相信此產品,並因此提升銷量,但這種評論違反了 Bestbuy 的政策,政策指出,網站有權不顯示消費者的評論,如果評論內容為廣告、洗版內容或是推薦其他網站,而華為的舉動,很顯然是在為新款手機打廣告。

華為的 Mate 10 Pro 旗艦機,在美國市場銷售有許多不利的因素,在與 AT&T 以及 Verizon 合作破局後,華為在美國沒有任何電信合作商,而美國政府對華為亦有諸多國家安全方面的考量,認為華為與中國政府分享機密信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