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業者地震後心聲 關懷花蓮請來觀光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台北13日電)花蓮強震衝擊觀光,花蓮安通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潘月霞表示,花蓮的安通、瑞穗溫泉區距離災區很遠,目前情況都好,呼籲外界若關心花蓮,不妨到花蓮觀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強震後,旅館、飯店和旅行社爆退訂潮,花蓮縣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梁愛迪估計至少損失80億元產值。

花蓮安通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潘月霞經營山灣水月溫泉會館也面臨退訂潮,她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花蓮這次受災嚴重,很感謝很多單位來協助花蓮,但花蓮的現況不完全像媒體報導的那麼嚴重,受災嚴重的地方僅侷限於米崙斷層那一帶,花蓮的安通、瑞穗溫泉區距重災區還有約100公里,並無災情。

潘月霞說:「花蓮依然很好、很美麗。所有的好友、遊客,來花蓮走一走,就是給花蓮最大的幫助。」

花蓮強震後,山灣水月溫泉會館面臨房客退訂情況,在第一時間盡最大努力協助房客退訂,但後來有預約客了解到這溫泉會館的情況與服務品質,想退訂的客人當中逾半數保留預約,希望擇期再來。

潘月霞說,花蓮縣是以觀光立縣的,確實花蓮市區內的大飯店目前很辛苦,但安通、瑞穗溫泉區很好,現在包括安通溫泉協會、瑞穗溫泉協會、旅遊公會、民宿協會等聯手透過社群網站等正積極規劃籌備做行銷,盼大家正面看待花蓮。

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對中央社表示,12日得知觀光局為了協助花蓮的觀光業者祭出補助的措施,這是一個宣示的動作,鼓勵大家到花蓮旅遊,可讓大家去除對花蓮強震的畏懼心理。

他說,這次強震發生在北花蓮,而南花蓮逾9成地區無災情,但目前外縣市的民眾或國外人士只要聽到花蓮就不敢來;雖然現在很多人捐款給花蓮,但最重要的是,如果大家關懷花蓮,就請到花蓮觀光,去除對花蓮畏懼的心理,這對花蓮較有實質助益。

日本搞笑藝人兼繪本作家西野亮廣在他的臉書上表示,為避免因媒體過度報導為花蓮帶來的負面評價,大家應到花蓮走一走、吃吃花蓮的美食、在花蓮消費,將花蓮的現況及不變的魅力傳達給更多人知道。

花蓮的觀光業者最近透過設群網站猛傳一篇「花蓮很好,我們沒事」的文章,也說明災區以外的花蓮的太魯閣、清水斷崖等景點並無災情。(編輯:施燕飛/陳清芳)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