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祭奇招 球員兼教練柯瑞自認:做得太差

▲勇士主帥Steve Kerr\\(左\\)、Stephen Curr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勇士主帥Steve Kerr\\(左\\)、Stephen Curr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我認為過去1個月專注度不夠,讓球員拿戰術板是一件非常正確的事情,他們互相交流,布置了不錯的戰術,這是個很棒的夜晚。」勇士主帥Steve Kerr今(13)日在對戰太陽的比賽中,讓球員自行下達戰術,而這奇招也收到效果,最終在主場大勝太陽46分,拿下對戰百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攻下全隊最高22分的Stephen Curry也接過一次戰術板,他笑說,「一直專注在畫戰術,導致延誤比賽,我不是當教練的料,我做的太差了。」

Kerr直言,「球隊不是老闆的、不是總經理的,是球員的,得由他們來領導球隊,作為教練我們只需要引導好方向,不去控制他們,讓他們自己前進,決定自己的命運。」

Kerr並透露在賽前也讓球員這樣做了,「沒有預先計畫讓哪一名球員充當臨時教練,完全放任球員自己溝通。過去1個月,他們厭倦了我的聲音,連我自己也厭倦了,我認為今天是做出改變的好時機,球員都反應的很好。」

Kerr表示在賽後向太陽總教練Jay Triano解釋,Triano回應,「我從來沒看過這種事,他向我解釋那不是不尊重人。身為一個教練你必須要做任何事,來幫助全隊團結,他只是想幫助團隊。如果這招有效果,那我要向他致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