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視察國軍桃園總醫院 了解長照機構整備

▲ 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視察國軍桃園總醫院,了解醫療照護工作及長照機構整備情形。(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 行政院長賴清德13日視察國軍桃園總醫院,了解醫療照護工作及長照機構整備情形。(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桃園13日電)高齡化社會已逐漸形成臺灣社會人口結構趨勢,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前往國軍桃園總醫院,視察桃園市推動長照機構整備情形,期能妥善照顧高齡人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院長由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視察國軍桃園總醫院,實地前往該院護理之家巡視,並一一與長者們互動寒暄,提前他們祝賀新年快樂。

 「國軍桃園總醫院是桃園市民健康的守護神」,賴院長致詞時表示,桃總不僅提供國軍高品質醫療照護,在社區醫療方面也有傑出表現,與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及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共同扮演維護市民健康的關鍵角色。

 國軍桃園總醫院表示,桃園市依族群分布及生活圈,區分南、北兩大區,南桃園包含桃、竹生活圈,醫療資源與北桃園比較相對匱乏,為使南桃園地區高齡民眾也能享有豐沛照護及醫療資源,鄭市長積極鏈結偏鄉醫療資源,透過以國軍桃園總醫院為首,串連社區各醫療照護機構,結合現有村、里長聯絡網,建立南桃園首間在地化的長照服務輸送體系。

 桃園總醫院指出,近期配合市府推動長照政策,成立日間照顧中心,成為第一個以軍方整合民間成立的照服單位,提供市民照護服務、居家照顧及客製化長照服務,創造服務價值。

 桃園總醫院表示,該院已取得區域醫院評鑑優等,與教學醫院評鑑合格,獲得「居家護理」等9項SNQ國家品質標章獎的殊榮,近期更籌建醫療大樓,逐步提升自身醫療能量,朝向急、重、癌症專責醫院及社區醫學整合的準醫學中心目標邁進,期望在國防部、桃園市政府配合與支持下,在未來能成為南桃園長照機構的旗艦單位。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