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兩韓冰球隊料獲提名角逐諾獎 IOC低調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平昌13日綜合外電報導)南北韓冬季奧運大和解,傳出兩韓女子冰球聯隊可能獲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官員對此態度低調,但對IOC主席巴赫爭取此獎的可能性保持開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IOC美國籍委員魯吉洛(AngelaRuggiero)建議,提名兩韓合組的冰球隊角逐諾貝爾和平獎後,IOC發言人亞當斯(Mark Adams)說,IOC內部「沒有任何考慮」。

不過被問到建議提名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角逐諾獎時,亞當斯沒有說死。北韓能在本屆冬奧登場,巴赫扮演協調者的角色。

亞當斯說:「完全還沒有正式討論。」

巴赫計畫在冬奧結束之後訪問北韓。在南韓平昌舉行的本屆冬季奧運會,南北韓在開幕儀式一同進場,並且合組女子冰球隊參賽。

兩韓冬奧融冰,上演大和解。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與代表團一同訪問南韓,並邀請南韓總統文在寅訪問北韓。(譯者:林宏翰/核稿:徐崇哲)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