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28戶居民載水9年 春節禮是自來水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3日電)南投縣集集鎮田寮里一處社區28戶居民,9年無自來水可用,鎮公所協助爭取埋設自來水管,讓28戶居民春節前不再為民生用水煩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集集鎮名水路2段720巷居民多為賀伯颱風、921地震災後重建的經濟弱勢戶,當初建商未完成建案即倒閉,導致無自來水可用,居民財力也難以自行負擔裝設自來水管線費用,集集鎮長陳紀衡得知,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補助經費,完成管線工程,今天舉辦通水典禮。

陳紀衡指出,這處社區民國98年完工至今無自來水可用,居民須自行載水、取水,嚴重影響民生用水便利與品質,經住戶、里長、鎮民代表反映,向經濟部水利署、台灣自來水公司爭取經費補助,經多次協調及會勘,鎮公所協助取得埋管用地,由自來水公司施工埋管。

陳紀衡說 感謝水利署、台灣自來水公司、民意代表、里長共同努力爭取,終於在農曆春節前讓住戶有自來水可用,不用再為用水奔波、煩惱,對住戶來說是最好的新年禮物。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長蕭淑貞表示,自來水延管工程埋設耐用年限40年以上,總經費新台幣357萬元,去年11月開工,今年2月上旬完工,趕在春節前順利通水,造福當地28戶居民。(編輯:方沛清)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