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三巴挾豪雨來襲 菲律賓4人死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馬尼拉13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警方表示,熱帶風暴三巴(Sanba)今天挾帶豪雨來襲,引發山崩,造成菲南4人喪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最大陣風時速75公里的熱帶風暴三巴,侵襲菲南主要島嶼民答那峨島(Mindanao)東岸。

市政警察局局長阿倫多高(James Alendogao)表示,豪雨引發山崩,採礦小鎮卡拉斯卡爾(Carrascal)外的村莊首當其衝,4人因此喪生。

卡拉斯卡爾位於首都馬尼拉以南760公里。

阿倫多高也說:「目前無法進入這些地區,無法得知災損程度。」

菲律賓氣象局預計三巴將在未來24小時內,迅速朝西北方前進,整個菲律賓中部地區將降下中度至強烈雨勢。

這個群島國家每年平均遭受20次風暴或颱風侵襲,其中數個挾帶釀成死傷的威力襲菲。三巴是今年襲擊菲國的第2個大型風暴系統,也是首個造成傷亡的熱帶風暴。

熱帶風暴天秤(Tembin)去年12月襲菲,造成民答那峨地區240人喪生。(譯者:鍾佑貞/核稿:陳昱婷)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