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藝會領軍 台灣表演藝術前進橫濱TPAM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3日電)國藝會邀集台灣表演藝術創作者、團隊及場館前進「日本橫濱國際表演藝術會議」(Performing Arts Meeting in Yokohama, 以下簡稱TPAM),分享交流台灣表演藝術的多樣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PAM成立於1995年,是亞洲最具代表性與當代實驗性特質的表演藝術交流平台之一,每年皆有40個國家、超過700位表演藝術專家參與,其中包括藝術家、藝術節策展人、場館代表、製作人、藝術經理人等。

自2015年開始,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連續3年參與TPAM的活動,主要協助台灣藝術家與藝術團隊建立並拓展與國際藝術環境的交流網絡,今年則集結台灣表演藝術領域專業人士,以整合過往國際發展成果的「ARTWAVE:台灣國際藝術網絡平台」之名參與。

今年TPAM自2月10日至18日在橫濱登場,台灣的國家兩廳院、台中歌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牯嶺街小劇場、思劇場和雲門劇場代表皆有代表參加。透過主題分享與演出,介紹台灣表演藝術的發展現況。

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表示,國藝會除了期待與TPAM、其他場域建立組織合作關係,培育台灣藝術家之外,這樣的活動也提供策展人、場館代表或獨立製作人、經理人、行銷整合等藝術專業人才一個可實際操兵演練的國際場域。(編輯:管中維)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