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滑冰選手藥檢未過 喊冤說沒服用禁藥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南韓平昌1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短道競速滑冰選手齋藤慧藥檢呈現陽性,成為本屆平昌冬奧首例。齋藤慧今天喊冤說,他沒服用禁藥,並誓言要證明自己清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21歲的齋藤慧(Kei Saito)是首位在冬奧藥檢呈現陽性的日本選手,他昨天被立即停止參賽資格。

齋藤慧在acetalozamide這項藥檢呈現陽性反應,這是一種禁止使用的利尿劑,可用來掩飾強效的增強表現藥物。

齋藤慧聲明表示:「我會竭力證明我的清白,因為我不記得有(服用這種藥物),這是不可思議的。」

處理奧運禁藥案件的體育仲裁法庭(CAS)表示,齋藤慧已經自願離開冬奧選手村,在等待全面調查前,暫時停止參加所有比賽。

日本平昌冬奧代表團團長齋藤泰雄(Yasuo Saito)表示,齋藤慧是第一位在冬奧藥檢驗出陽性反應的日本選手。

他說,齋藤慧對藥檢結果感到「驚訝和沮喪」。(譯者:陳彥鈞/核稿:劉學源)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