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鬆口氣 普丁承諾俄羅斯不會用石油襲捲市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秘書長 Mohammed Barkindo 周一表示,儘管原油價格上漲,但俄羅斯承諾,不會違背與 OPEC 的石油限產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油價格高於預期的上漲幅度,使人們擔心,俄羅斯是否會破壞與 OPEC 之間的減產協議,自 6 月份以來,油價已經反彈近 60%,此前布蘭特原油價格一度上漲至 3 年新高,約每桶 71 美元。

布蘭特原油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布蘭特原油日線走勢圖 (近三個月以來表現)
隨著美國原油出口的上升,影響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在重要海外市場的表現,在經濟處於強勁成長和石油產品需求增加的時期,人們擔心俄羅斯在面臨美國威脅下,欲提升石油產量。

對此 Barkindo 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和俄羅斯能源部長 Alexander Novak 已向他保證,俄羅斯不會破壞約定。Barkindo 告訴《CNBC》:「僅管外界一直有存疑,俄羅斯已證明他們對供應調整的高度配合性,所以我認為不用擔憂這點,我們在同一條船上。」

市場人士一直對俄羅斯是否為遵守承諾抱持著謹慎態度,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巨頭被視為該協議的參與者,該協議於 2017 年 1 月開始實施,目標是在年底前,每日減產 180 萬桶產量。

俄羅斯在 2016 年誓言將其產量減少 30 萬桶,但與 OPEC 成員國不同的地方為,石油公司為國有公司,俄羅斯的能源公司為公開的上市公司。

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的天然氣工業石油公司 Gazprom Neft 執行長 Alexander Dyukov 表示,他希望石油生產商可以同意提高產量,因為市場在經過多年的供應過剩後,應以達到基本平衡狀態。

雖然許多分析師認為石油供需已達到均衡狀態,但 OPEC 的官方目標是將原油庫存縮減至 5 年的平均水平。OPEC 週一表示,庫存量仍高於此水平約 1.09 億桶,它們認為,此項目標可能要到 2018 年底才能實現。

Barkindo 表示,即使在市場達到重新平衡之後,OPEC 仍希望能與俄羅斯和其他石油生產國繼續協調產量政策。「這是一項一直在進行的工作,我們相信,如同『合作宣言』(Declaration of Cooperation) 這樣的全球論壇,將成為面對未來劇烈波動時,保護我們的保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