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狗年開紅盤 投信:國際盤短線影響大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3日電)台股雞年亮麗封關,展望狗年開紅盤,投信表示,國際盤勢仍將左右台股短線走勢,目前並未出現明顯主流股,但優質股有買盤低接,顯示投資人仍有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現階段投資人需觀察匯率與外資動向,來判斷資金動能與外資動向;在技術面,台股近日已在盤中跌破年線,但是就收紅K棒以及長下引線來看,底部接手的力道仍在,但技術面轉佳仍需要時間。

廖哲宏指出,短線上盤面相對疲軟,除了受到國際盤勢的影響外,主要還是缺乏產業利多消息所致,建議投資者短期內或可避開手機營收占比較高的個股,長期則仍可往產業需求持續增長的領域留意並伺機布局。

廖哲宏強調,整體科技產業前景看好,但各題材表現不一,台股後市不必看淡,尤其是邁向後手機時代、人工智慧崛起,人工智慧、車用電子、雲端、物聯網及3D感測技術等成長新動能都有布局機會。(編輯:趙蔚蘭)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