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終止上市首例〉毛衣產業萎縮 理隆30年老廠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花式紗廠理隆 (1469-TW) 儘管已是 30 年老廠,但是董事會決議,由於下游 95% 客戶已外移或關閉,去年連上游原料供應商也停產,由於上下游完全失去優勢,加上毛衣市場遭羽絨衣取代,因此決定將向證交所申請股票終止上市交易,並將向證期局申請公開發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目前流通在外股票,理隆表示,在經過股東會同意後,將以今 (13) 日董事會決議前一個月的平均價格,以及股東會決議前一個月的平均價格,以及去年財報及今年第 1 季財報的淨值,孰者為高為收購價格。

理隆表示,董事會決議前一個月的平均價格為 13.98 元,至於去年財報的淨值為 13.87 元,就目前來看,收購價格將不低於 13.98 元。

理隆預計在 5 月 10 日舉行股東會,公司規劃暫定收購時間為 7 月,但仍需視實際狀況而定。

理隆指出,毛衣產業的高峰期為 1997-1998 年,儘管 2011 年又出現另一波小高峰,但是自此之後,市況就一路下滑,連帶公司營收也持續萎縮,去年僅 2.8 億元,年減率達 22%,因此迫使理隆擬終止上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