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閨蜜干政收賄 判刑20年罰款5億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閨蜜崔順實今天被判20年有期徒刑,罰款180億韓元(近新台幣5億元)。遭控貪汙的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也被判有罪,處刑2年半;前總統幕僚安鐘範判刑6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法官金世延(Kim Se-Yoon,音譯)一審宣判,干政醜聞主角崔順實濫權、貪汙和干預國家事務有罪,「判處被告20年有期徒刑」。

法官表示,崔順實利用與朴槿惠「長期的私人關係」,強迫企業捐款到她掌控的基金會。

法官還說,她從電訊業巨擘三星和零售業龍頭樂天收取140億韓元賄款,並「廣泛干預國家事務」。法官說,「被告罪行深重」,且她毫無悔意。

法院判處樂天會長辛東彬2年半有期徒刑,並下令立即收押。前總統幕僚安鐘範因為接受賄款和配合崔順實的要求,遭判處6年,以及罰款1億韓元。(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702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